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工业产品认证量连年攀升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8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许昌市现有获证组织1116家,有效认证结果达到3883件,其中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结果1128件,占全市有效认证结果的29%。全市工业产品认证总量呈逐年上升趋势,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量稳居全省第4位。在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项目中,我市的光伏产品认证、节能产品认证、风电产品认证、可再生能源认证居多,分别占全省比重的83.3%、64.71%、47.95%、50%。

工业产品认证可以提高商品质量信誉和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对经营主体提质增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了解,随着市场经济体系的不断完善,工业产品行业在创新提升能力、满足产业需求、市场采信能力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特别是近年来,“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等新概念的植入,有力助推了工业产品市场由“传统型”向“集约型”转型升级,工业产品认证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工业产品认证逐渐成为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核心价值日益突显。

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认证监管与帮扶指导有机融合,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工业产品市场的日常监管,特别是对认证重点领域、重点品类的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切实保障产品质量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结合“万人助企”活动,鼓励引导生产企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认证意识,加大对工业产品的认证力度,有效激发经营主体内生动力,帮助企业提质增效,积极助推全市工业产品市场健康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