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银企对接畅 “金融活水”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8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次政银企对接洽谈会真是场‘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现在政策和服务都这么好,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3月19日,禹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禹州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政银企对接洽谈会现场,在被金融机构授信300万元后,禹州市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白松敏如释重负。

为进一步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不断畅通金融“血脉”,禹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29家本土企业参加此次政银企对接洽谈会。当天,禹州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禹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场签订3亿元战略框架授信协议,并与5家企业签订授信协议3100万元。

“作为扎根‘三农’、服务县域的本土金融机构,我们通过实施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办贷流程等惠企政策服务‘三农’,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禹州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杨斌介绍,截至2022年年底,禹州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项贷款余额93.5亿元,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8.71亿元、复工贷10.84亿元、延期偿还利息1700万元,向各类经营主体让利5100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去年以来,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禹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开展“万人助企”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13710”工作机制,建立经济运行日分析制度,形成了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成立县级干部牵头的产业发展专班,下沉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遇到的用水用电、环评办理、车间电梯安装等问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车间,宣传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应对复杂严峻经济形势的信心;指导企业完成“信易贷”白名单登记注册,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申请融资8笔5400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通过加大服务力度,帮助企业解忧纾困,禹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亲商的氛围日益浓厚。2022年,禹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490.9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增加值115亿元,同比增长5.3%。禹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2个,完成投资75.1亿元,同比增长9.3%,并成功创建河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我们将坚持做好服务企业的‘联络员’和‘组织员’,通过分批举办政银企对接洽谈会、企业走访等活动,搭建政银企互动平台,畅通服务银企对接的‘最后一公里’,为助力企业远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禹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工委书记李峰稳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