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部署2023年清明节祭扫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7 16: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许昌市民政局在长葛市新建的殡仪馆召开现场会,安排部署2023年清明节祭扫组织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到长葛市新殡仪馆进行了现场观摩。长葛市新殡仪馆按国家二级馆设计建设,于2017年11月开工,目前已完工。馆内设置墓穴3293座(双穴);购置火化设备5台(其中高档悬臂双床拣灰火化机2台、平板火化机3台);馆内道路硬化、绿化、消防、管网、园区景观、生态停车位等配套服务设施。

会议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清明节祭扫工作的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在深入研判本地区祭扫服务需求、主要矛盾、风险化解的基础上,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准确把握群众对祭扫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切实抓好清明节祭扫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工作安全文明有序。

会议指出,要强化管理确保安全,文明祭扫倡树新风。各地要建立完善清明节应急保障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殡葬服务机构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制定祭扫应急、人员车辆疏导和祭扫服务接待等方案,配足配强工作力量。要大力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集体共祭、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鼓励引导群众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道德传家等方式缅怀逝者,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