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完善联动机制提升公路安全保障能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7 15: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及时了解掌握管辖区域道路发生交通事故路段情况,防范和有效应对普通公路安全风险隐患,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建立完善联动机制,提升公路保障服务能力。

一、加强协调联动。加强道路日常巡查,确保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安全警示、标志标线、护栏等重要防护设施的规范齐全。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联动,对管养路段、长大桥梁、在建养护项目开展道路隐患联合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按时整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二、加强信息共享。对市道交委、交警部门发布的事故多发路段信息及时核查情况,结合隐患排查结果,借助小修保养、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修复养护等项目完善安全设施。日常巡查中发现事故及时联系交警部门,并协助交警部门做好现场勘验工作。

三、做好值班值守。公路系统各级单位明确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规范和准确报送辖区内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和险情信息,确保常备不懈、运转高效,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