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佳绩!我市“双减”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在河南省一级期刊《河南教育》上发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3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双减”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在河南省一级期刊《河南教育》上发表。《河南教育》从“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多方主体共同参与形成‘统一战线’”“消除教育不良风气,还教育一片净土”四个方面对我市“双减”的经验和成果进行总体回顾。

“双减”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教育督导“一号工程”。许昌市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双减”文件要求,多次召开“双减”工作专题会、推进会,对标对表“双减”政策,以“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家校共育、加强宣传”为校内提质抓手,以“健全体制机制、聚焦督查整改、更新家长理念、强化平台建设”为校外治理着力点,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下一步,许昌市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综合施策,疏堵结合,着力在政策宣传、提质增效、课后服务供给、机构整治等方面下功夫,构建许昌良好教育生态,交出一份更加亮眼的许昌“成绩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