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防办到禹州市调研人防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3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2月1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旺,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建君一行到禹州市调研人防工作,禹州市政府副市长李雅博陪同。

张军旺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省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建设(禹州)试点完成情况,以及禹州市老体育场和文庙广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情况。

随后,张军旺一行召开了座谈交流会,禹州市住建局、国土资源局、投资公司、规划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禹州市人防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上,禹州市人防办负责人汇报了省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建设(禹州)试点、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优化营商环境、联演联训工作及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投资公司、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建君就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工作进行了点评。

张军旺就人防工作和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结提炼经验。禹州市人防办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作为全省唯一县级人防办,承担了省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建设试点工作,实现了城区55个社区人防工作室相互之间信息联通、指挥畅通、方便实用、运转高效的目标任务,被评定为河南省人防系统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对此,禹州市人防办要认真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逐步在许昌全市人防系统铺开。二是盘活人防资源。禹州市人防办要认真落实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禹州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继续在地下人防工程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明晰好不动产权属,办理好不动产权证,最大限度地盘活地下人防工程资源,把资源变成资产,把资产变成资金,服务好资金融通、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三是持续推进创新。落实好许昌市人防办“自觉讲政治、工作创一流、对外树形象”的工作要求,在已有工作举措和机制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探索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人防工作水平。特别要落实好许昌市委市政府“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和“项目为王”的工作要求,尽可能多地谋划人防工程项目,提高人防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李雅博副市长要求禹州市人防办要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在以后人防工作中继续保持在许昌市和全省县级范围内领先地位,为禹州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