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勇立潮头敢为先 奋楫扬帆谋新篇——市民政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3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结合全市民政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波传达了2023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是民政事业发展极不寻常的一年,全省民政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谋划“464”工作布局,着力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促稳定,积极探索新路径,努力实现新突破。

就全面贯彻落实好2023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张淑芹强调指出,朱良才厅长在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明确了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全市民政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确保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掌握会议精神,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一要汇报传达会议精神。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汇报2023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民政局贯彻落实意见,赢得支持和指导。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将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民政系统每位干部职工,为落实会议精神、动员各方力量做好2023年民政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要筹备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拟定于2月上旬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要全面总结好2022年工作,紧扣重点难点亮点谋划好2023年工作。

三要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2023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明确了9大项重点任务,民政系统要对照工作要点的各项任务,完善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逐项细化措施,把握工作重点,聚焦工作弱项和薄弱环节,想办法、出实招,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