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专家会诊创“五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5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咱社区在‘产业兴旺星’创建方面,需要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引导群众集中发展禹白芷等道地中药材种植,并通过注册商标、申报名特优新、绿色认证等方式,积极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11月21日,在禹州市颍川街道朱坡社区,市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郝占超正在为干部群众进行道地药材(禹白芷)标准化种植培训。

在朱坡社区,主动邀请专家深入社区一线,集中会诊创建“五星”支部,已成为工作常态。“作为一名专班干部,我没想到朱坡社区的创星热情这么高,要求这么迫切。”禹州市“产业兴旺星”指导专班专家、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股股长张新彩深有感触地说。

朱坡社区位于禹州市区东南方向的城乡接合部。为了实现今年创建“五星”支部的目标,他们对标五个星级29条标准,细化为111项创建要素,让社区5个创建专班都有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具体的时间节点。“我们通过细化创建要素,拉高创建标杆,确保‘五星’支部顶真过硬!”该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国伟说。

在创建过程中,该社区积极邀请街道和市级指导组专家,到社区现场指导,帮助理思路、找办法、补短板、促提升。杨赵庄自然村车辆乱停乱放,该社区“生态宜居星”创建专班长田德成请来市专班组专家现场会诊。他根据专家建议,在主街道规划了行车线、停车位,让乡村车辆的停放与城区一样规范有序。“这停车位一规划,大小车辆都停得规规矩矩,看着心里都得劲!”居民们高兴地说。

为了改变社区单一的房屋租赁集体经济模式,该社区党委书记张文举多次邀请市、街道专家领导来社区调研指导。禹州市委副书记、颍川街道党工委书记田秀杰经过对朱坡社区的区位优势、周边市场需求等多方面的充分调查论证,主动牵线搭桥引入了投资1.1亿元的“禹州市轩辕农贸果品蔬菜批发市场”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立项,建成后可带动1200名居民就业。

“我们通过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学习先进经验,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创建标准,加快创星晋级步伐,确保我们的‘五星’支部实打实、硬对硬!”朱坡社区党委书记张文举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