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率先探索强堡垒 争创“五星”作示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5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五星’支部创建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市政府机关党组紧跟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农村和城市社区‘五星’支部创建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衔接落实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的指导意见(试行)》,率先探索、扎实开展市直机关‘五星’支部创建,积极争创许昌市机关党建示范点,着力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市政府办公室‘三办’‘三服务’工作高质量。”11月24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

市政府机关党组高度重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创建活动的总体思路、标准要求、责任分工等事项,制定出台《“五星”支部创建考评办法(试行)》,成立由市政府秘书长任主任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任常务副主任的“五星”支部创建考评委员会,全面统领市政府办公室机关“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擦亮机关党建品牌,确保持续走在全市前列。”为完成这一目标任务,机关党组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推动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业务突出、服务高效、文明和谐、廉洁法治、支部过硬等5个方面要求,建立台账、完善机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同时,制定实施《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五星”支部量化考评指标体系》,围绕“五星”设置25项标准指标和13项附加指标,总分100分,每颗星20分,综合得分最高的支部获评“五星”支部。并增加考评频次、加大结果运用力度,每季度通报创建考评情况。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市政府机关党组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建强堡垒,勇作示范,通过创建工作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当前,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投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和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政治更加过硬,党性更加坚强,干劲更加充足,带动“三办”“三服务”能力水平持续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