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肉牛奶牛产业加快转型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我市以全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为契机,将肉牛奶牛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落实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肉牛奶业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牛存栏10.14万头,同比增长2.4%,出栏3.19万头左右,同比增长2.9%;牛肉产量达到0.48万吨,同比增长6.6%,牛奶产量达到1.13万吨,同比基本持平。

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路径,以扩大母畜数量为重点,大力推进“户繁、企育、龙头带动”发展模式,不断扩大肉牛奶牛存栏数量。同时,以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和建安区为重点,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目前,全市存栏100头以上肉牛奶牛规模场达到26家,其中,建安区恒天然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存栏2800余头,是我市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河南荣华牧业有限公司存栏奶牛1500头,是我市最大的优质奶源基地,日产鲜牛奶近20吨。

以全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行动为契机,积极谋划肉牛奶牛新改建项目5个,以项目带动,壮大肉牛奶牛产业发展。长葛市许昌新世纪农牧有限公司、禹州市众源种植养殖有限公司、鄢陵凌润牧业、禹州龙跃牧业和襄城县奶畜中小牧场等多家企业纷纷上马扩建和改造升级项目,发展后劲足,市场前景好。

积极争取国家粮改饲项目试点、优质草畜生产能力提升、种畜禽场生产性能测定、奶牛核心群组建、奶畜中小牧场改造升级等项目资金311万元,支持近40个肉牛奶牛规模场加快改造升级,提升生产能力;同时积极与乡村振兴部门对接,争取乡村振兴衔接资金近1500万元,助力全市肉牛奶牛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