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中央公园景观品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6: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中央公园的颜值,打造市民群众满意的“绿色城市会客厅”,许昌市城市管理局谋划实施了中央公园园林绿化提升项目,通过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公园景观品质。为抢抓有力种植时机,许昌市城市管理局目前已完成了绿化提升任务的52%,中央公园景观提升已“初露芳容”。

科学配置,增绿添彩。针对公园各出入口、景观节点等存在草坪及地被植物退化、死亡现象,按照“适地适树,合理配置”的原则,实施“横到边、竖到沿、无死角”的拉网式绿化补植补栽,通过合理更换为马尼拉草坪、片林下满植麦冬、韭莲、葱莲等耐荫地被、花卉植物,初步实现了绿化景观的连续性和完整性。目前已完成治理黄土裸露3961平方米,补植绿篱地被500平方米,花卉1100平方米,草坪1500平方米,初步显现“平整如毯”的草地景观。

更换木奇,恢复绿地。把褪色、腐化严重影响绿地景观的有机覆盖物木奇,进行全部清除还绿,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配置植物种类,分别种植马尼拉草、宿根天人菊、品种月季等,已完成更换褪色木奇1092平方米,其中,种植地被植物190平方米,花卉200平方米,草坪502平方米,恢复了绿地景观。

因地制宜,彰显特色。为提升中央公园的彩化、美化水平,根据地形地貌,打造了四大片粉黛乱子草、“北国风光”野花组合等“网红草”“网红花”景观,营造花海景观,弥补了中央公园没有大型观赏花海的空白。目前,已完成增植花卉植物4800平方米,混播的野花组合发芽率达95%以上,中央公园绿地花卉景观初步凸显。

下步,市城管局将不断提升中央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中央公园绿化、美化力度,营造更加优美整洁的游园环境,满足市民群众亲近自然、享受绿意的需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