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推行政府采购投诉调解 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规范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流程,拓展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渠道,有效化解政府采购争议纠纷,维护政府采购当事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许昌市财政局于2022年9月6日印发了《许昌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投诉调解工作的通知》,建立政府采购投诉调解机制,构建与投诉并行的非强制性纠纷化解模式。

近日,许昌市财政局成功举行首次政府采购投诉调解会,调解项目为“许昌市60周岁及以上独生子女和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理扶助保险项目”,项目预算金额5400万元,该项目切实解决广大独生子女及特殊家庭父母养老中的实际困难,是我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为保障民生权益、加快项目进度,市财政局邀请投诉人、被投诉人和相关当事人来到现场,市财政局负责人向各方讲解了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管理办法、政府采购法等相关规定,组织各方就投诉质疑事项充分发表意见,逐一探讨解答,消除误会。本次调解会议进一步提升参与主体对政府采购法的认识和了解,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推进政府采购投诉调解工作,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