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干50天 我市掀起许禹供热长输管线项目建设新高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9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今年我市建设的许禹长输管线项目,主要内容为新建长输供热热水管网,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心城区居民顺畅、高效地引入新的优质热能,可保障供热面积约3180万平方米。供暖期临近,为确保项目如期投用,我市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大干50天,掀起许禹供热长输管线项目建设新高潮,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盯紧源头,抓住关键。市住建局督促禹州市盯紧龙岗电厂供热管网改造,确保如期供热有来源;加快推进管桥建设,加紧办理跨南水北调干渠管桥建设手续;指导市城投公司制定了《许禹供热建设项目“大干50天,确保今冬暖”工作方案》,明确了“赛安全,比责任心;赛质量,比精品工程;赛工期,比工作量;赛文明施工、比环境整洁;以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部制定的各项目标,确保通过’大干50天’劳动竞赛活动实现全线管道贯通,今年顺利供暖”的工作目标,并制定了“天天读”项目、加大施工投入、24小时服务支撑、管道安装提前预制、设备安装工厂整装、宣传口号进工地等工作措施。

靠前协调,加强服务。市住建局严格落实每周城建周例会会议精神,及时解决施工单位会议中提出的问题,指派专人驻场协调,根据施工进度计划,超前研判工程实施可能遇见的阻碍,提前协调解决。督促市城投公司综合考虑各种不利因素,研判施工进度影响,及时指导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涉及各区施工环境保障问题,督促各区提前做通管线路由沿线群众工作,为施工推进提供“净地”。

严格程序,严管质量。市城投公司严把施工质量管控中报验程序,督促施工单位严格遵守“三检”(自检、互检、专检)制度、隐蔽工程验收制度。强化精品工程意识,以“市政优良工程”为目标,对工程质量进行全面控制,以创优促进整体工程质量的提高。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制,定岗定责,严格按规范标准施工,做好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检查记录。引入第三方飞检制度,加强过程管控,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调度指挥,研究检查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汇总分析相关问题。

完善细节,建管结合。市城投公司会同专家深入施工现场,根据现场施工状态,参照技术标准,评估后期供热温度,完善细节,遇到问题及时纠偏。提前建立后期管养制度,明确责任机制、管理机制、监督机制,不断提高后期管养水平,做好成品保护。目前,市建投公司已联合运营公司、龙岗电厂、中心城区“汽改水”项目统筹后期供热管网运行方案,根据市场要求,制定智慧供热项目平台建设方案,结合物联网系统,利用水利仿真软件、优化运行管理软件、能源管理软件,实现对整个供热管网的智能化、智慧化管理。

目前,许禹供热长输管线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各项工程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全力以赴做好许禹供热长输管线建设项目协调督导工作,加大项目调度频次,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市城投公司大干50天,确保今冬群众温暖过冬。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