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选拔大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9 10: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培育服务型行政执法师资力量,甄选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强、法治涵养深厚、执法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先锋模范作为授课员,9月28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许昌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选拔大赛。经过前期筛选,来自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

赛场上,各参赛选手尽情发挥,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认知,有的挖掘本地区、本部门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有的理论联系实际、紧扣社会焦点深刻剖析社会上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还有的阐述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启发,分享工作心得和经验做法……授课比赛主题鲜明,讲述形象生动、精彩纷呈,全面系统的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重要性、基本方式及如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比赛既是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的选拔赛,也是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的风采展。在建设服务型政府、构建和谐执法关系新形势下,需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更多采用引导、示范、提示、辅导、建议、规劝、约谈等服务型行政执法方式,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尊法守法、提前规避法律风险、避免因不懂法造成不利违法后果,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培育授课员,就是培养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明白人”;组建“智囊团”,为“微宣讲、走基层”活动提供更加丰富、优秀的讲师资源,是推动我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一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充分发挥师资库、授课员作用,持续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强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学习宣传力度,推动“微宣讲、走基层”活动走深、走实、走心,推进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持续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