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线上对接 视频面试 人才签约 我市99家单位通过VR虚拟招聘会“云”端引才千余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9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至25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人才(项目)线上对接洽谈会举行,我市99家单位通过VR虚拟招聘会“云”端引才千余人。

此次我市共组织许继集团、开普检测、黄河旋风、硅烷科技等上市企业和市农科院、市中心医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事业单位共99家企事业单位走进许昌专区VR线上专区,发布人才需求200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0人,硕士研究生186人,本科毕业生977人,技能人才940人。

活动期间,许昌专区VR虚拟综合展位上展示了许昌宣传视频、许昌简介、许昌英才计划3.0政策体系概况、参会单位目录和岗位信息检索,用人单位则通过VR展位展示了单位情况、宣传视频等。用人单位可与求职者通过手机端互动聊天、视频面试,是一种全新的招聘求职体验。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人社局专门设置了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为用人单位和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和对接服务。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为人才编制使用、岗位聘用、人员流动和工资办理提供全方位服务。

通过前期对接和两天的线上VR虚拟招聘活动,我市招聘单位吸引了4750名人才求职,达成引才意向1210人。此次线上对接洽谈会,人才与用人单位还在持续进行线上对接、视频面试、人才签约,通过招才引智常态化网络平台,打造了永不落幕的人才招聘盛会。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人社局将围绕全市重点产业、“万人助企”用人单位和规模以上企业等的人才需求,结合企业意向院校,积极对接联系省内外高校就业部门,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校园宣讲会和对接洽谈会等,在解决企业引才难点、提高引才精准性上持续发力,为许昌引才主体搭建更加高效、便捷、精准的对接服务平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