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荣获河南省“智能秒批”试点城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8 18: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跑多次、进多门、填报多、办事慢等问题,许昌加快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着力构建泛在普惠的政务服务体系。随着“数字化+政务服务”改革的不断深入,许昌市成功申获河南省政务服务“智能秒批”试点城市。

通过精细梳理事项清单、精简再造业务流程、精准部署线上入口,我市推出20个高频“智能秒办”事项,涵盖了公积金、社保、人社、公安、不动产、教育等6大领域,打造出“线上申请、后台无人工干预、全自动数据比对、审批结果秒出”等政务服务新模式。申请人通过自助机提交事项申请,可7×24小时全天候办理,相关材料将由系统自动流转、自动审批、即报即批、秒批秒办,大大提升审批效率。

自我市开启“智能秒批”新模式以来,共办理业务800余件,让群众享受了审批零人工、秒办理的高效率服务,极大地节约了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数据共享力度,丰富办事渠道,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智能秒办”事项,打造我市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新亮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