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提升服务效能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8 18: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绿色化改造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行企业绿色化改造,实施绩效分级管理,确保杜绝“一刀切”问题在生态环境领域出现,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推动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制定《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工作方案》,从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选树15 家示范引领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全过程跟踪指导,今年计划推进100 家企业实施改造,目前已完成95 家。二是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制定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免予处罚事项清单,将10项无主观过错、违法情节轻微、及时改正、未造成危害结果等违法行为纳入免罚清单;将许继风电等14 家企业纳入执法监督正面清单,做到“有需上门、无事不扰”。三是优化助企服务机制。依托“企业服务日”和“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及时发布环保工作提示,累计对941 家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及培训,收集、解决企业反馈问题104 个。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推动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对照先进找差距,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全市生态环境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企业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