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全力以赴做好涉贫信访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9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市乡村振兴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紧盯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涉贫信访服务工作。

一是畅通信访服务热线。市级层面设置“0374-2965201”公共服务热线,建立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热线接听及事项办理;同时,要求县市区设置公共服务信访热线,并对县市区热线畅通情况不定期开展抽查。为提高信访热线的宣传覆盖面,要求各地将市、县热线号码印制在群众政策明白卡上,确保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每年11月份左右,在《许昌日报》开展省市县服务热线集中宣传,利用“许昌乡村振兴”公众号做好市县热线号码宣传,目前,各级服务热线接听畅通,群众对省市县热线号码有较高的知晓度。

二是抓好信访线索办理处置。督促县市区做好信访线索办理处置,对省、市接到的信访线索,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第一时间及时交办所在县(市、区)乡村振兴局,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确保群众反映情况有人管、管到底。对省级交办的重点件以及多次重访线索,市级组织实地回访;对其他信访件办理情况,采取电话回访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跟踪,确保信访办理质量。截至目前,省级交办事项已全部办结。

三是加强涉贫舆情监测。积极与宣传部、网信办等部门沟通对接,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及时召开全市网络涉贫舆情及涉贫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舆论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印发《关于持续抓好涉贫信访化解处置工作的通知》,督促县(市、区)结合乡村振兴领域工作情况,及时化解矛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舆论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