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暨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3 1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许昌市召开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暨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前三季度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四季度冲刺和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城市管理目标任务。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善主持,局县级领导干部,各区城管(环卫、园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近期市容环境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现场照片,随后通报了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暨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会议肯定了前三季度网格化管理工作暨近期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第二次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以来,各级网格长到分包网格开展工作3753次,部分局属单位及区级城管系统一级执行网格长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思想观念不统一,没有树立市、区一体的工作格局,对网格化管理工作认识不深、重视不够;二是问题解决不彻底,部分市局网格办下发的督查通知指出的工作事项出现解决时限超期、问题重复反弹、长期遗留等问题;三是机制运行不规范,部分单位存在制度缺项、考评制度照搬照抄、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四是工作推进不平衡,各区之间、各区内部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不平衡。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当前我们面临着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二十大即将召开等多重考验,要全面发现网格内的问题,利用好网格化管理和数字化管理平台,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统筹协调、跟踪解决;要适应新形势,当前市领导对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责任明晰、精细管理”的新要求,要主动作为适应新形势,完成创文迎检任务、保持改革平稳推进、提高队伍执行力等任务;要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是提升城市管理效能的有力举措,是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公共绿地管养整治、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要压实责任,各区城管、环卫、园林等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级网格长落实好督导责任,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和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