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召开2022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3 1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典型示范覆盖面,近日,许昌市召开2022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就创建第二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俊超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直重点行政执法单位的法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建设是打造服务型政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意识,高度重视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对照省、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积极参加第二批许昌市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功能区、市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实施行政指导、行政调解、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或优化监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等方面积极创作,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要择优推荐,各地各部门要严格依据标准,突出主要举措、工作亮点、工作成效,推荐一批服务意识强、执法方式新、服务体系优、队伍管理严、示范作用强、工作成效好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实现管理、执法和服务有机统一,执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进一步提高行政相对人的法律遵循度和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推动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整体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