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2022年城管系统环卫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8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给全市广大环卫工人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增强技能的广阔平台,进一步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8月17日上午,由许昌市总工会、许昌市城管局主办,许昌市环卫处承办的2022年许昌市城管系统环卫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许昌市环卫处停车场院内隆重举行。

本次技能竞赛设汽车驾驶、公厕保洁、道路机械清扫作业、扫帚编织等4个竞赛项目,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共有来自包括市环卫处、各县(市、区)城管环卫部门在内的10支代表队共计7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中,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的环卫精英们精神饱满、奋勇争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风范。在汽车驾驶项目中,各位参赛选手拿出娴熟的驾驶本领,在保证驾驶车辆不压线、不越线、不碰标杆的前提下争分夺秒,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完成规定的路线,展现了高超的驾驶技能;在公厕保洁项目中,面对公厕地面、墙体等处的广告漆,各位参赛选手用抹布仔细、快速地清理,彰显了环卫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道路机械清扫作业项目中,各位参赛选手在驾驶作业车辆清扫规定路线上垃圾的同时,还要时刻注意避让行人和路面障碍物,考验了驾驶员操作清扫车的能力;在扫帚编织项目中,各位参赛选手捆扎动作娴熟,编制出的扫帚质量紧密结实、形状美观。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所有比赛项目已圆满结束。

此次竞赛活动为全市环卫职工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环卫职工的工作热情,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赛选手表示,他们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努力把许昌打造的更靓丽、更宜居,为全市的环境卫生和创建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