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8 10: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火灾预防和消防应急能力,8月16日上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知识培训会。

此次培训,许昌市救助管理站邀请河南省卫健委宣传办公室、省安居防火宣教中心焦胜利教官为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焦胜利教官从消防应急处置、应急救援、防火、灭火、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剖析了生活、工作中造成火灾的前因后果、安全用电常识及各种火灾预防、常见的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讲解视频中,因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造成的严重危害,大家充分认识到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通过介绍灭火器和消防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电器安全使用、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引导教育大家摒弃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牢固树立防火防灾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

通过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和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提高防范意识,保持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