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8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直工委通知要求,许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全力以赴、奋勇争先,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为主题的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开展学习教育。通过“领学、研学、视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重点内容,教育引领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明确路径和方向,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扎实开展“联乡帮村”。局帮联干部围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到襄城县湛北乡侯楼社区、湛北乡南田庄村等四个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局帮联干部传达全市联乡帮村8月份工作要点,组织大家学习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与社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社区(村)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等方面的情况,研究商讨帮扶措施。

积极组织“拥军慰问”。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许昌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前往驻地某旅7连开展慰问活动,在连队指挥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荣誉墙、活动室、战士宿舍和连史馆,详细了解部队英雄事迹,畅叙军地军民情谊,并向部队官兵送上消暑水果。

成功举办演讲比赛。为进一步鼓舞提振民政干部士气,许昌市民政局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民政人”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岗位特点,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身在实际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感人故事。演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充分彰显了民政党员干部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和为民服务情怀。

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坚持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利用周二集中学习日,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委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民政同志们知敬畏、明底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