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多点发力 未雨绸缪 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4 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坚持“安全第一、常抓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以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城市照明、建筑垃圾管理等为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未雨绸缪做好各项防汛应急准备,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严密制定工作预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防汛应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局防汛应急工作。成立许昌市城管局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2年许昌市城市管理局防汛应急预案》(许城管〔2022〕4号),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防汛应急工作职责、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工作规则、应急响应措施和应急防汛物资储备等相关要求。

二是精挑细选、党员带头,组建精干应急抢险队伍。局属各单位根据各自制定的《防汛应急工作预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青年党员、干部为基础,挑选精兵强将,组建了7支共计131人的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定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开展应急救援理论知识培训和救援设备实操训练,使应急救援队员能够牢固掌握救援理论知识,熟练操作救援设备,随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三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制定并印发了《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防汛应急演练方案的通知》,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城管系统干部职工防汛安全意识,锻炼防汛抢险队伍实战应急能力,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查找防汛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自4月份起,9个局属单位相继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四是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全面准备防汛工作。根据气象灾害预报及预警信息提前谋划部署,未雨绸缪,密切关注城区内易涝点、低洼地段,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厂、环卫作业、园林绿化作业、渣土车管理、城区积水点信息采集等工作。目前,共采集城区降雨积水点151处,各责任单位正在高效解决积水点问题。

下一步,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要求,加强防汛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应急队伍,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和省、市防汛应急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保障城市正常有序运行,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