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供电负荷310.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3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记者从许昌供电公司了解到,6月21日22时13分,许昌供电公司电网供电负荷实现310.4万千瓦,比历史最大负荷309.3万千瓦高1.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面对高温大负荷“烤”验,许昌供电公司各部门协同配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组织调度人员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分析和掌握各变电站和联络线负荷潮流变化趋势,根据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合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全面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同时,该公司积极与区内统调电厂联系,了解机组运行情况,并加强政企沟通,保证地区机组在大负荷期间能够全开满发,支撑电网安全度夏。

该公司还在13支日常巡视队伍的基础上,抽调人员成立7支特巡队伍,加强输电线路和设备特巡工作,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增加监测次数,加大巡视力度,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把缺陷消灭在萌芽状态;认真落实配变防烧损措施,对重点线路和配变实行包杆到人,实行“一变一策,一线一策”。

该公司还根据抢修服务半径、交通状况,结合供电能力和设备健康状况,抽调1058人成立三级抢修梯队,组成97支抢修队伍,配备抢修车辆132台,形成“网格式”分区抢修网络,全力满足市民清凉度夏用电需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