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让“信用赋能”迸发“硬核力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3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长葛市“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办公室(以下简称长葛活动办)充分发挥信用建设对疫情防控的促进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 “信用赋能”,全力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信用是企业的生命线,一旦失信,在工程建设、银行贷款、企业合作等方面将处处受限。河南四达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长葛市一家专注于保障电网安全运行,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现有柔性石墨接地、无损检测、成果转化、科技项目四大产品线,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石武铁路、青藏电气化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疫情期间,由于该公司所在地长葛市后河镇属于封控区,导致该公司与新疆协鑫硅业年产20万吨硅项目电站建筑安装工程无法按期交付。长葛活动办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与该企业对接,实行一企一策,开展点对点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指导该企业做好闭环生产,同时帮助该企业利用线上沟通、视频会议等方式,与新疆协鑫硅业进行沟通,提出延期交付请求,在长葛市人民政府为其信用背书后,达成初步协议。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长葛市部分企业订单交付受阻,个别企业之间良好合作关系一度受到影响,甚至有被采购方列入“黑名单”的风险。长葛活动办靠前服务、迅速行动,积极向长葛市委、市政府寻求支持,并以“市长函”形式致函外地客商,说明情况及原因,为企业之间合作共赢架桥铺路。截至目前,长葛活动办先后为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洛多卫浴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出具“市长函”。

如今,小事立即办、大事限时办、难事联合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共渡难关、共谋发展,已经成为长葛市助企干部的共识。长葛活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活动办将把“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发挥助企干部在“上情下达联络、难题破解协调”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采用面对面、点对点、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服务方式,帮助长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