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3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养老股股长、许昌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党组成员、副局长时少伟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谋划申请贷款养老项目情况及下步打算;已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的养老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养老服务技能人才评定工作开展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拓展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融资渠道,会议邀请许昌市投资总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关于普惠养老再贷款的支持范围、支持政策及投资平台基本情况和融资意向,并就怎样谋划好、包装好养老项目,怎样融资争取到贷款支持等进行了细致讲解。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淑芹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速增效,攻坚克难,建立台账,明细问题,奋力实施好各项任务,尽快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各项任务目标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强化措施,切实推进重点工作完成。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任务,建立周任务倒排工期台账,抢时间、赶进度,确保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经济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入网率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强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确保7月底前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抓紧抓实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清理整改工作,9月底前,完成对2013年9月至今规划住宅小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积极对接普惠养老再贷款工作,增强机遇意识,拓宽融资渠道,用足用好金融政策,联合平台公司融资,实现资产放大效应。三要转变作风,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做好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养老机构转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消防、燃气、房屋、食品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机构安全,维护好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