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累计纳入“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达三千零八十八个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2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抓手。6月2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我市纳入“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3088个,其中,省级白名单企业(项目)303个、市级白名单企业(项目)1056个、县级白名单企业(项目)1729个。

5月30日以来,我市围绕建立“四保”白名单工作体系,建机制、抓统筹、强调度、稳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运行更加顺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全面建立调度机制。推动9个县(市、区)建立“办公室+专项小组”的组织架构体系,市、县两级指挥部实现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上下联动机制基本形成。坚持日调度工作机制,每日对各工作组白名单遴选情况,政策落实情况,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情况进行调度,形成日报告制度。同时,持续推动白名单企业(项目)领导包保,实现万人助企机制、重点项目专班工作机制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无缝嵌合。

——统筹推进政策落实。细化完善“1+4+5”政策体系,结合国务院6个方面33项措施、河南省9个方面44项工作举措,对我市前期形成的9个方面50条政策措施进行充实完善,形成《许昌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行动方案》,包含10个方面165条政策。同时,加大政策推送力度,将财政、税务、金融、就业4个领域,工业、商贸、建筑业、交通运输、文广旅5个行业梳理出的175条政策口袋书,在市直各单位、县(市、区)门户网站公布,并在市民之家企业开办窗口进行宣传推广。

——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围绕工业用电量、服务业用电量、规上和限上服务业企业增值税开票情况等先行指标每3天进行分析调度,认真研判行业发展趋势,提高调度的精准性、前瞻性。从用电量情况看,全市工业用电量呈现恢复态势,自6月7日起全市工业用电量当日实现正增长,6月10日起超过疫情前水平。6月6日—9日,全市重点监测的百户重点企业(92家)用电量为375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74%。服务业用电量环比也呈增长趋势。这意味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加快恢复。

各项政策的陆续出台,正在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助推更多企业(项目)满产达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推动工业生产、商贸流通、建筑房地产、文化旅游、交通运输、重点项目等6个工作小组指导白名单企业(项目)按照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全面完成一企业(项目)一方案,并督促帮助企业完善防控设施、备足人力物资、优化生产流程,真正做到平时能防、疫时有备,确保应急状态时一键切换、无缝衔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市还将积极建立健全以白名单企业(项目)为中心的经济运行保障体系,严格落实“四保”措施,积极推动资源向白名单企业(项目)汇聚、要素向白名单企业(项目)集中、政策向白名单企业(项目)倾斜,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全市省级白名单企业(项目)303个、市级白名单企业(项目)1056个、县级白名单企业(项目)1729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