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倾情办理优待证 当好老兵“贴心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1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您好,请坐,办理退伍军人优待证请出示身份证、退伍证、户口簿。”“信息表请您确认无误后签字。”6月14日,在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大厅,前来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退役军人办理申领业务。

自我市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以来,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对辖区16个乡(镇、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多轮培训,统筹安排、高效推进辖区优待证申领工作。

当日,在建安区陈曹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许由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退役军人提交相关资料,并对其服役信息、安置信息、立功受奖信息等资料逐条精准录入、上传。

退役军人优待证既是彰显荣誉的载体,又是享受优待的凭证。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峰说,在办理前期,他们采取微信群宣传、线上预约、电话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优待证申领政策,耐心解答退役军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切实做到周到热情服务,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争取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各乡(镇、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提前预约、排号登记的方式,引导退役军人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办理。

同时,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年老、身患重病、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不方便到现场的申领对象,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办理。

“建安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真正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一路小跑打通了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刘春峰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把优待证申领工作做实做细,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之情亲手送达,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待,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截至目前,建安区已采集并完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5500余条,办理优待证申领业务3500余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