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1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客户没出售楼部,不到半个钟头就拿到了经过统一备案的购房合同。目前,我市实行的这种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方式实在是太方便了!”6月17日上午,在禹州市恒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恒达阳光城售楼部,一位刚刚促成1宗商品房买卖业务的钟姓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聚焦房地产企业和购房群众的实际需求,积极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下大力气对不动产登记交易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于6月6日正式启用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一条龙”服务模式,即购房人在售楼部通过网签设备(手写板)进行身份比对、签字、拍照并录入指纹信息,由房地产企业点击“提交备案”,上传至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住宅产业发展办公室审核后加盖电子印章,即时完成购房合同网签备案工作,并可直接在售楼部打印纸质合同。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群众在办理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业务时,需要先到售楼部提交相关资料签订购房合同,然后由售楼部工作人员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申请合同备案,造成购房群众和房地产企业工作人员“两头跑”的局面,整个业务办理完成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而现在实行的这种网签备案模式,购房群众只需到售楼部跑一次,半个小时左右就能拿到备案后的合同;同时,可通过下沉至房地产企业及银行等机构的便民服务窗口,同步办理贷款审批、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既快捷又方便。

据了解,目前,禹州市推行的这种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模式,在许昌市不动产登记交易行业尚属首例,在全省也保持领先位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