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积极做好救助管理站全省视频信号接入提升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7 17: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接到《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儿童福利机构和救助管理站视频信号接入提升改造工作的通知》后,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6月15日,由局二级调研员叶豫峰带队,对各县(市、区)民政局和救助管理站开展调研,督促指导各救助管理站按照省民政厅要求,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安排专人积极与省民政厅技术人员对接,务必于6月20日前完成视频监控信号采集工作。

救助管理站视频信号对接工作是全省民政部门值班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建设基础性工作之一,意义重大。救助管理站视频信号对接工作完成后,在省民政厅统一组织调度下,还要利用全国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系统,建成可以实时音频、视频对话功能的全省民政值班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为提高精准救助反应、处置和管理能力提供强力技术支撑。

前期,许昌市各级救助管理站共投资80余万元,对站内监控系统进行提升改造,实现了全高清、全时段、全过程、无死角监控,监控视频至少保留3个月以上的要求,为这次救助管理站视频信号全省对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6月16日,全市6个救助管理站均完成了视频信号对接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