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应急局举办许昌市2022年基层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7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针对郑州7.20特大洪涝灾害深刻教训,市应急局认真查弱补短,努力提升应急能力素质,提高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和灾害信息员业务素质,2022年6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许昌市2022年灾害信息员培训会,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科(股)室全体人员,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灾害管理人员及部分村级灾害信息员2000余人在各县、乡两级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前,市应急管理局曹连丰副局长做了开训动员,要求参加培训人员珍惜机会、认真听讲、学以致用,为做好全市的灾情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培训会上,市气象局气象台台长侯凯以《主要气象灾害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题目,从市主要气象灾害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市气象防灾减灾主要服务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市农业农村局粮经科长黄新山副科长以《农业自然灾害的发生和预防》为题目,从市农作物种类和分布、气候特点及与农作物生长发育的关系、农业自然灾害的概念和严重程度分级、农业自然灾害的评估和测算等几个方面进行解读。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综合减灾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李诚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业务知识》为题目,从统计制度有关规定要求、灾情统计有关指标解读、灾情损失统计评估、灾情统计常出现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并结合我市“21·7”特大洪涝灾害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对全市灾害信息员进行培训,并对今年灾情报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使县、乡村三两级灾害信息员在自然灾害预警预报、灾情报送、灾害评估等防灾减灾救灾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切实提升了灾害信息员队伍素质与灾情信息报送管理水平,为做好汛期应急救助和灾情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