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外事办公室向全市发出翻译人才“招贤令”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5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委外事办公室发出通知,面向各县(市、区)及市内大中专院校师生、初高中教师队伍,征选英、德、俄、日、韩语种的优秀翻译人才,拟建立许昌市外语翻译人才库,为讲好许昌故事、传播好许昌声音搭建语言桥梁,更好地服务许昌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

通知要求,报名人员要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翻译事业,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外语专业基础,愿为我市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服务,能够熟练掌握运用任意一种外语语种,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外语专业毕业(英语专业的提供专业八级证书复印件,其他语种的提供所学专业最高级别语言能力证书复印件);2.获中、高级翻译任职资格(提供相关资质证明);3.在境外使用该国语言学习或工作两年以上,能熟练进行口、笔译(提供境外学习或工作证明);4.有口、笔译工作经历和较高的双语互译能力,能胜任各种类型及难度的口、笔译任务。

市委外事办公室将对报名人员资格及资质情况进行初审,之后组织有关部门、高校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报名人员进行考核评审。考评分为笔译和口译两种方式。考评合格人员经市委外事办公室政审后纳入人才库,并获得聘书。

市委外事办公室坚持信息资源共享,面向社会、服务社会,优先推荐入库翻译人才根据专业特长,在我市重大外事活动、大型国际会议(活动)及日常文稿翻译工作中承担翻译任务,参加国际交流员研习班或各类翻译人员学习交流活动;同时,不定期组织翻译培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入库翻译人才开设各类主题外事培训或专业翻译培训。

征选活动报名时间截至2022年6月18 日。市委外事办公室欢迎全市外语专业人才踊跃报名,服务我市外事工作发展大局。有意者请致电市委外事办公室(0374-2962021)咨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