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委员会揭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5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1日,许昌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

社会发展离不开每一名劳动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作为一支新生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以来,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将推动新业态领域建立工会组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按照省总工会工作安排,市总工会成立了许昌市推进新业态领域建会入会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经过辛勤筹备,许昌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据介绍,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协助总工会有关职能部门推动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指导组织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开展活动;吸收无固定单位和单位未建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服务维权工作项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广松表示,许昌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委员会将切实按照全国总工会“哪里有职工哪里就必须组建工会”的要求,组织和带领各级新业态工会,做新业态职工的思想引领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精准服务的践行者,为许昌建设“五个强市”,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