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高效融资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5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和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的‘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措施,缩短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间,及时解决了我们公司的融资难问题。这样的助企速度,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近日,河南易和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国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激地说。

近期,长葛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有关负责人在调研走访中发现,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融资困难、运营成本增加,迫切希望通过不动产抵押申请银行贷款的方式解决融资难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长葛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积极向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反馈和沟通。经过反复研究磋商,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推出“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措施。该中心先后在5家银行设置了不动产登记金融终端,实现与银行抵押权相关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精准协同共享;同时,按照“先急后缓、优先保障”的原则,积极推出预约登记、周末不休息等措施,坚持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

目前,长葛市企业间转移业务登记实现了0.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实现了1个小时办结。今年以来,该中心共为企业办理抵押登记346宗,帮助其融资10.34亿元,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我真切感受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给企业带来的实惠。有这样的营商环境,有领导和各部门这样的助企力度,作为民营企业经营者,我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王国建信心满满地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