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俺家小麦今年亩产789公斤!”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4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俺家小麦去年亩产650公斤。去年由于受暴雨影响,小麦播种整体推迟20多天,3类苗(弱苗)占比高,俺们都想着小麦收成肯定受影响,没想到今年亩产789公斤!”6月12日,提起今年的收成,襄城县山头店镇胡岗村村民古素层兴奋地对记者说。

说起今年小麦高产的原因,胡岗村的村民们不约而同地称赞起山头店镇组织举办的农业种植技术推广培训班。原来,为不断提高村民的种植技术,山头店镇邀请首锋植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范勋旺开展农业种植技术推广培训。范勋旺曾被评为全国农技推广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农业先进科技工作者等。在农业技术推广战线上,他始终和乡亲们在一起,白天在田间地头为群众示范演示,晚上举办农民技术培训班,答疑解惑。村民们在范勋旺的指导下,学会了小麦、玉米、大豆、蔬菜等的配方施肥、管理技术。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庄稼医生”。

“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我们今年选了高抗旱、超大穗的世纪281小麦种子,又买了两袋100公斤好磷肥。选好麦种、及时打药,成熟时穗大粒饱,比别的麦种,每穗麦多出20个麦粒。”提起自家的种麦管理经验,古素层如数家珍地说。

只有科学种田,精心管理,才能实现粮食产量高、质量高。据了解,为确保服务到位,山头店镇组建了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团队,根据农户种植需求,推广适合本地种植的高产、优质品种和技术,并及时解决农民农作物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做优特色农业产业提供技术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