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下沉干部进社区开展“手拉手”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3 1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破解我市老旧小区管理难题,提升我市基层治理能力,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机关干部下沉街道与基层干部“手拉手”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6月10日下午,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郝刚强带领部分党员干部深入三高家属院、防疫站家属院、医疗器械修配所家属院开展“手拉手”工作。

在建安社区,中心下沉干部积极与建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杨位娟对接协调,迅速领取帮扶任务,当日下午,中心下沉干部已深入三高家属院、防疫站家属院、医疗器械修配所家属院,走访住户,帮助理思路、定措施、想办法、解难题,包括帮助建立小区党支部;探索楼栋“党员中心户”模式;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引进专业物业管理;推动创建“无疫小区”;配合做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推进小区环境治理和文明风尚建设等,服务社区群众,维护和谐稳定,建设美好家园。

下一步,中心下沉干部还将深入帮扶小区开展调研摸排,收集群众诉求,汇总需求清单,选准 2-3 项小区居民最迫切解决的服务事项作为“突破口”,用好“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制度,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开展入户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