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三个到位”做好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3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如实反映出全市服务业行业发展运行特点,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市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从速启动组织到位。为较好完成省统计局核查工作任务,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从速启动,最早下发通知进行部署,重点就核查范围、核查内容、核查任务、重点企业(单位)及上报时间等做出明确要求,确保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有序规范。

二是上级核查工作任务完成到位。根据省统计局工作要求,结合全市具体实际,本次核查采取市县分工合作的方式进行。其中市统计局核查重点单位,各县(市、区)主要核查县级重点单位及上报配合程度不高的企业。通过市县两级共同努力,本次核查,共完成核查规上服务业企业176家,占全市有效规上服务业企业比重达40%,高质量完成省统计局规定核查任务。

三是省统计局要求贯彻到位。本次核查,全部采取上门走访形式,实地查看被核查企业“三表一照”(利润表、工资表、纳税申报表、营业执照)并如实填写核查表。通过与企业沟通座谈,及时了解掌握有关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态势,同时对部分企业统计工作做好指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