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3.6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奋斗在抗疫前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6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上午,记者从我市举行的疫情防控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4日以来,全市3.6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奋斗在抗疫前线,成为抗疫战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疫情发生以来,在医护人员、民警、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抗疫队伍中,女性占比近一半。特别是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中,女性占比更高,贡献了‘半边天’的力量。居家照顾家庭的女性在筑牢家庭抗疫阵地、巩固抗疫后方中,同样起着关键作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楠介绍。

妇女能顶“半边天”!抗疫号角一吹响,市妇联就线上发布抗疫巾帼志愿者“招募令”,线下动员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四组一队”及热心妇女等投身防疫志愿服务。3.6万余名巾帼志愿者的身影遍布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排查测温、卡点值守等各个角落。

市妇联持续发布原创微信和短视频,宣传各级妇联、巾帼志愿者、家庭携手抗疫的事迹,传播妇联急送救命药的爱心接力、抗疫“夫妻档”万兵和魏新涛并肩战“疫”的最美爱情、王巧兰在志愿服务中度过的特殊生日、一线女交警收到的别样母亲节祝福、王晓静母女同心抗疫共成长的故事等。平凡的她们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许昌抗疫精神,感动身边人,坚定许昌人抗疫必胜的信心。

针对中小学线上教学、百姓居家容易焦虑等问题,市妇联对接市教育局,携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心理咨询师协会、君志合律师事务所等开通心理咨询、法律服务热线,12338妇女维权服务热线24小时保持畅通,倾听妇女诉求,疏导情绪、维护权益;发挥“许都之花”微信公众号作用,搭建从田间到餐桌的“妈妈团”购销信息平台;增设“‘疫’起成长小课堂”,引导妇女学技能、长知识,守好小家为大家。

市妇联发挥自身“联”的优势,争取社会资源,汇聚关爱力量,捐赠抗疫物资。许昌市企业家协会、魏都区互联网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巧媳妇”基地负责人、企业家等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赠物资。

广大妇女要带领家庭成员积极配合社区防疫政策,减少流动聚集,携手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她”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