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全校“一盘棋” 齐心共战“疫”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6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疫情,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上下齐心协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校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全体教师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学生积极主动自觉学习,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两不误’。”5月15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5月3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问题样本后,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各防控专班迅速落实、密切配合,立即封闭校园,快速转送确诊病例,排查、隔离密接人员。该校党委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日研判制度,坚持每天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原有综合协调组、医疗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等工作组的基础上,该校增设了流调组、消杀组等。各小组由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到全校“一盘棋”;各个部门协同联动、无缝衔接。

为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该校坚持精细防控和精心服务“两手抓”“两手硬”,通过校园新媒体、班级群等渠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同时,妥善回应师生关切,加强物资保障,分批分类为学生提供免费营养餐食,并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及时解答学生、家长及社会各方面的问题。

为切实做好线上教学,该校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对授课、实训、实习教学督导等进行了周密安排。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该校一体化教学平台每天上线教师500人次左右、上线学生16000余人次、活跃课程700余门次、直播授课超过500堂;同时,采取“院部+学校”常规督导和“校级领导+教学管理人员”不定期督导的模式,加强对在线教学的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有7个赛项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9个参赛队教师参加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正在实训场所训练的备赛师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自愿就地封控在训练场所。该校二级学院按照疫情防控部署,组织教师为备赛学生安排床褥、送水送饭,确保其住得好、吃得饱,全力保障备训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