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恪守职责显担当 我们在最需要的地方——许昌市统计局以实际行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4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许昌市统计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统计监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实现统计调查常规业务按时全面上报的同时,号召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当好社区防控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需要、最吃劲的地方,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统计贡献。

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凝聚共识,精诚团结、强化统筹,共同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全防范确保党员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前提下,全力以赴保统计业务正常进行,千方百计保统计数据收集上报,不能因疫情而影响统计月报数据收集,确保业务不断、工作不乱。局班子成员紧盯分管科室,做到时时指导、无缝对接,把握进度、掌控质量,确保专业科室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二、坚守岗位,强化监测。这轮疫情发生正是统计月度数据平台上报的关键时期。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平台上报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办公室、综合科、工业科、投资科、贸易科、服务业办公室、普查中心、数管中心等科室同志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克服困难,轮流在岗,加班加点,催报表、搞审核,作对比、抓核实,问情况、作说明,力求在平台关闭之前把数据问题处理到位、情况梳理清楚。在市、县、乡和企业调查单位统计人的共同努力下,截至5月7日,已全面完成统计数据上报工作,确保了及时全面准确对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统计服务。

三、下沉一线,志愿服务。在做好统计业务工作的同时,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需要、最吃劲的地方,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统计贡献。一是服从全市大局。选派两名有政治觉悟、协调能力强、熟悉电脑操作的同志,直接参与全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处置有关工作,在指挥部展现统计风采。二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主城区内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市统计局党组号召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扛起抗疫责任,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有的协助医护人员组织采样,做好信息收集、扫码测温等工作;有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流程讲解,帮助转运核酸检测用品,接送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有序、精准进行;有的坚守疫情防控卡点,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维护居民进出秩序等等。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冲在前、不惧怕,筑牢“疫”线堡垒,锤炼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统计人的努力和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