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通心理疏导热线 疏导热线:0374-3361021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3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上午,记者在我市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疫情防控关键期公众的心理疏导和积极情绪应对问题,我市开通心理疏导热线0374-3361021,在疫情期间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

市建安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张秀珍介绍,面对疫情,人们处于急性应激反应状态,大脑会启动一系列应激反应,会自然而然地出现焦虑、郁闷、委屈、愤怒、暴躁、坐立不安等情绪反应,以及头晕、心慌、食欲下降、手足发麻等躯体反应,如出现这些反应,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自我调节。

正视并接纳自己的情绪,允许自己有这样的情绪反应,可通过一些能让自己放松的事情,缓解情绪反应或转移注意力,如看电影、听音乐、烹饪美食等;也可以给亲朋打电话、发信息,释放紧张情绪。

适度关注疫情信息,从政府部门、权威机构和专业平台了解疫情最新信息,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控制浏览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个小时;进行适当的运动,比如瑜伽、仰卧起坐、俯卧撑、冥想等室内运动,缓解身体上出现的酸困、轻微疼痛等现象。

保持规律作息,不能每天长时间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并经常开窗通风;关注孩子身心健康,避免将自身的焦虑情绪传递给孩子,可以和孩子一起制订活动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和游戏时间。

如果长时间心情无法平复,可以访问许昌市建安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浏览心理健康科普视频和文章。许昌市建安医院也开通了心理疏导热线:0374-3361021,在疫情期间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共同抗击疫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