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城区:“疫”线冲锋勇担当 携手同心共抗疫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3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初,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东城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该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夯实党员干部“五包一”网格化管理责任,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东城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在严格落实扫码、佩戴口罩、测温等措施的同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地毯式排查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重点人员、重点行业人员管理,加大防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好居家监测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让管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东城区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持续做好两个分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人不离岗、岗在人在”;加强人员出入管控,细致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协助小区做核酸检测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宣传疫情科普知识,切实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在接到东城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通知后,该区综合执法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奔赴临时隔离点参与搭建工作。在隔离点内,队员们你卸、我扛、他搬,很多队员满脸是汗,后背也湿透了,手上的工作却一刻也不敢停歇。连续奋战5个小时后,他们完成了160余间隔离房间的床具、被褥、生活用品及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搬运工作。

东城区退役军人服务办公室倡议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以实际行动展示退役军人正能量;充分运用联乡帮村机制,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督促指导、压实压紧联系点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排查、管控、卡点值守、登记核酸预检等工作,做到第一时间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有疫情能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在接到东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许昌东立旅游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火速进入战“疫”状态,认真细致做好分包小区宣传引导、人员登记等工作,迅速形成联防联控体系。

市市场监管局东城区分局建立领导带班机制,及时进入应急状态,以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进口货物、价格监管等为重点环节,通过现场检查,结合手机工作群、“舌尖安全网”明厨亮灶直播等措施加强监管、保供稳价,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在不影响本职工作前提下,该局党员主动与社区对接,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尽显“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