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购销配”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有效解决居民生活物资购销配难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3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由万里集团研发的“许昌购销配”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调配整合社会供、需、运力资源,满足居民线上购物、线下配送需求,确保妥善解决疫情期间生活物资购销配难题。

市商务局物流科科长何留涛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供给、需求、运力有机衔接,提升保供效率,市商务局指导万里集团研发了该平台,通过信息化方式解决主城区小供货商、小加工作坊及主城区周边小种植养殖户等有关供应商往超市及企业、学校、机关餐厅的配送问题。

据悉,该平台具有客户下单选择物资需求、商超供应选择货物种类、城市运输企业发布车源信息、即时实现在平台上结算等功能,既能满足疫情期间使用,又能在社会常态化下使用,打通需求、供货、运输、结算渠道,实现资源优化、快速、便捷。

据悉,截至5月11日12时,该平台用户共发布购销配信息555条,其中物资需求信息255条,共7.8吨;物资供应信息140条,共4124吨;车辆需求信息累计10条,成交10笔。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平台管理维护,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保供压力,切实满足疫情管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配送需求。”许昌万里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峰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