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以“红色物业”为牵动 市住建局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3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指引,以“红色物业”为牵动,压紧压实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责任,第一时间要求物业企业立即启动行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使小区防控“静下来”、基层治理“有温度”,确保了特殊时期小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生活秩序。

一是发挥物业示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住建局指导全市物业企业党支部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党组织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组建了“红色应急队伍”,党员、物业人员全员到岗、24小时值班,助力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是严防死守确保小区进出安全。各物业企业严格落实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封控区、管控区的工作要求,对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加强对小区内部人员的管控,严防小区内人员聚集;加强对国内、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的排查登记,及时向属地街道办事处、社区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全力配合小区核酸检测工作。物业企业在社区指导下,合理划分核酸检测场地,通过小区大喇叭等形式通知小区所有人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医护人员做好黄码、红码人员的上门检测工作,协同志愿服务人员加强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检测工作顺利实施。

四是开展小区公共区域公共场所消杀活动。物业企业加强对小区公共活动场所、电梯轿厢、健身器材、垃圾桶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和消毒消杀频次,全力阻断病毒在小区的传播途径。

五是积极保障日常生活物资稳定。疫情防控期间,购置生活物资是小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物业企业在社区统一调控下,主动帮助小区居民配送物资、代购粮油蔬菜、代收快递,尤其是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做好上门服务,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此外,物业企业还通过小区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展板、大喇叭和短信、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业主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强化个人防范意识。

目前,许昌市544个物业小区、1.6万名从业人员正昼夜奋战在小区防控第一线,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