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同心战“疫”,筑起疫情防控“智慧防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2 1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力保障全市师生‘停学不停课’,联通许昌分公司和移动许昌分公司为1.4万名师生免费提速宽带,推出0元200G居家流量包;电信许昌分公司启动由22人组成的智家工程师应急小组和18个网络应急队,满足居民居家办公、学生上课需求……”5月11日上午,记者从我市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保障居民通信需求不被疫情影响,我市通信行业启动通信网络保障应急机制,为我市抗疫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网络环境。

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天义介绍,全市通信行业坚持“抗击疫情+通信保障”两手抓、两手硬,迅速启动通信网络保障应急机制,7×24小时确保关键通信枢纽、党政军、防疫机构、高校、交通枢纽、居民区等通信畅通。

通信行业各公司员工克服困难,累计出动一线保障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400余台次,发电保障27次,处理线路故障196处、基站故障129处,新开通5G基站5个,完成了13次重要会议的保障任务,确保了党政军、卫健委、防控小区、隔离点等重要场景基站269个、机房143个,以及累计2158公里干线、市到县等重要场景线路的正常运行。

通信行业各公司的故障投诉热线在疫情期间始终保持畅通;同时,为方便群众,推出线上服务、宽带自查排障等8大服务举措。联通许昌分公司依托联通云计算技术,部署完成“智能门磁”设备1800套、“智慧大喇叭”232套,为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场所和隔离点提供服务,全天候保障全市核酸检测系统平台运行稳定。移动许昌分公司组建“线上营业厅服务群”,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通信业务,目前已有20余万客户在线办理业务。电信许昌分公司发布自查自修“操作手册”,对封控区和管控区不能上门的用户,进行线上指导远程处理。为保障全市师生“停学不停课”,联通许昌分公司和移动许昌分公司为1.4万名师生免费提速宽带,推出0元200G居家流量包;电信许昌分公司启动由22人组成的智家工程师应急小组和18个网络应急队,应对网络安全运营及紧急排障,满足疫情期间用户居家办公、上课及娱乐需求。

通信行业各级党组织、工会向全体通信员工发出倡议,组织党员先锋、团青职工500余人下沉社区,协同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协查,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据悉,通信行业各公司累计向全网电信用户推送疫情公益短信19轮次、发送防疫公益短信5280余万条,向转码人员推送提醒短信16万余人次,安排专人配合防疫工作组回访密接、次密接人员2510人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