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一个医生世家5人的抗疫故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7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抗疫一线,许许多多的人在默默奉献。

他们是父子、母子、夫妻、兄弟、姐妹,各种“特殊拍档”齐上阵。

大家信念相同,共同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1月3日来到禹州抗疫以来,48岁的襄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古彩鹤已坚守了13天,参加了11轮核酸采集工作。

“我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出身医生世家的古彩鹤及亲属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古彩鹤有着多年临床工作经验,2003年曾参与抗击非典。新冠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参与核酸采集工作,分别于2021年8月6日带队支援许昌市核酸采集,8月16日带队支援商丘市核酸采集。

“虽然很累,但医护人员就应该冲在一线。治病救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襄城县人民医院第一批援禹医疗队队长,古彩鹤从未觉得辛苦。

在她看来,以医护人员的身份参与抗疫,是职业生涯中难以复刻的宝贵经历。

古彩鹤的丈夫陈宏伟是襄城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送别妻子后,他在后方倾尽力量组织开展社会募捐,为一线人员筹备防疫物资。

“我的亲人在一线跟死神赛跑,我在后方跟时间赛跑,给他们输送‘弹药’。”陈宏伟说。

古彩鹤的儿子陈希光是襄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父亲、母亲的抗疫行为深深地影响和感染着他。

“疫情发生后,我妈和其他医护人员齐心抗疫,让我深受感触。这次医院挑选援禹医疗队队员时,我想都没想就报名了。”陈希光说,他要跟随母亲的脚步冲锋在前。

1月7日,陈希光参与襄城县核酸采集工作;1月9日,他作为襄城县人民医院第三批援禹医疗队队员,星夜奔赴禹州。

在禹州的核酸检测点,陈希光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检测工作,连续工作数个小时也不喊累。

陈希光说:“我是我们家第三代学医的,从小看着爷爷、父母如何救死扶伤,因此有些东西已经深植到骨子里。”

古彩鹤的妹妹古幸鹤是襄城县中医院CT室主任,本轮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加入援禹医疗队。古幸鹤的儿子李瀚颖是襄城县中医院外科医生,也加入援禹医疗队驰援禹州。

他们虽然近在咫尺,但这些天也只是在任务结束后远远地打个招呼,因为时间真的不够用。

“这段时间,我们几个没怎么见面,电话也很少打,每天只是在微信里互报平安、互相鼓励。”古彩鹤说,“大家放心,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禹州一定会尽快好起来的!”

驰援禹州的第一天,是陈希光的生日。虽然没有蛋糕、没有陪伴,但这个生日对于母子二人来说注定难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