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公交公司圆满完成市直高中学生离校返家运送任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4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市直高中离校返家的通知》要求,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指令,许昌公交公司主动作为、勇担重任、组织周密、措施到位,圆满完成了市直8所高中万余名学生离校返家的运送工作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公交公司自接到转运任务后,立即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市直高中师生转运工作小组,下设车辆、人员、物资准备和后勤保障等多个专班,各个专班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协作配合,并及时发起了助力许昌在校师生离校返家志愿者招募活动,广大公交车驾驶员纷纷踊跃报名,第一时间就组建起了由200辆公交车组成的许昌公交抗疫直通车。主动与市教育局领导和学校沟通、联系,根据市直8所高中师生的家庭住址情况,对接接送路线,制定转运方案,确保转运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准备充分。

二是防疫到位,服务到家。市公交公司高度重视转运途中的防疫、安全和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照市直学校分成了8个转运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管理人员带队,负责提前与学校沟通协调、对接方案。每辆公交车上配置一名司机和一名志愿者并全程佩戴防护服,车上配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和额温枪等防疫物资,车辆严格执行趟趟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每位师生上车前均需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并按照学校分配的乘车名单乘坐对应的车辆。随车志愿者全程陪伴、维持秩序、贴心服务。以点对点、直通车的形式搭建起师生返家的公交专线,将每位师生平安、健康的送至各小区、家属院和村庄。

三是组织周密,安全有序。从1月11日到13日,市公交公司共投入车辆290余台次,转运师生406趟次,累计行驶2万余公里,共向中心城区、建安区、鄢陵县、长葛市、襄城县方向转运许昌高中、许昌实验中学、市二高、市三高、市五高、市八中、东城高中和魏都区宇华实验8所学校共计10462名师生,实现了安全有序运送,圆满完成了市直高中离校返家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师生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