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对33类主要民生商品价格实行日监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4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加强对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监管,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1月1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对33类主要民生商品价格实行日监测,保障物价稳定。

据了解,1月2日,市发改委启动价格应急监测预警机制,将粮、油、猪肉、蛋、鱼、蔬菜等33类主要民生商品价格纳入监测范围,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强化监测预警。

自1月3日启动粮油市场价格监测机制以来,市发改委持续监测市区胖东来、九弟等主要连锁商场超市粮油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截至目前,市发改委为我市粮油企业办理市级通行证68张,确保我市6家粮食市场化加工保供企业正常开工,满足粮油市场供应需求。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做好价格监测工作,实时掌握市场价格及供应动态;派驻工作人员对商场超市开展巡视,了解和掌握重点监测品种的进货量、库存量、交易量变化情况;重点做好猪肉、蔬菜的保供稳价,拓宽供应渠道,维护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的市场秩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