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交通保障措施 确保应急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4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指令,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迅速成立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专班,加大政策宣传,落实保通措施,确保持有“两证两码”应急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一是加大疫情防控应急运输服务保障政策宣传。宣传引导运输企业落实省内通行证办理政策,按照运输物资属性到相关部门办理省内通行证;同时,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运输车辆和运输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车辆消毒消杀、信息登记、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和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护要求,全力做好应急物资运输服务保障。

二是坚持24小时办理市内应急无阻通行证。加大市内通行证办理政策宣传,让更多企业和社会人士知晓通行证办理程序,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需要办理且符合办理程序的企业、个人做到应办即办、快速办理,为全市疫情防控物资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截至1月13日17时,已办理通行证2613张。

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抽调精干人员成立督导检查组,坚持每天深入全市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督导检查,持续加强对全市各疫情检查服务点通行情况的督导检查。督促各检查服务点对持有“两证两码”的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优先快速通行(两证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急运输通行证;两码即:绿色健康码、行程码),督促部分卡点对因车辆司乘人员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暂时滞留人员及时提供热水及食物,落实人文关怀。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我市货车到省内其它地市受堵或不让下高速等问题60余起,确保各类疫情防控物资、能源物资、生活物资、重要生产物资、邮政快递等重要应急物资运输畅通无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